疫苗發展報佳音 激勵美股紅通通電子股歇腳未跟進  台股今疲軟

國外疫苗發展有了好消息,激勵美股道瓊大漲834點,不過台股卻沒有沾光受惠,今天(10日)開盤下跌約36點,雖然有觀光、航空等類股合力撐盤下,大盤指數勉強守住「萬三」關卡,利多不漲,讓投資人心情就像洗三溫暖。

更多新聞: 拜登勝選免驚!樂觀看待台美貿易 台經院:台美更有望簽定BTA

武漢肺炎疫苗有了重大進展,美國製藥廠輝瑞,宣布疫苗後期試驗數據,阻止感染效果超過9成,讓美股大漲表態,道瓊工業指數收漲834點,但台股開盤卻沒跟漲,指數開低走低,13000點關卡,岌岌可危,讓投資人心情大洗三溫暖。股民說,「平常心來看待,有輪漲的一個跡象,應該是股票的一個,正常的一個市場的變化。」

分析師陳奕光認為,「這部分可能大家過度激情,就會產生昨天美股開高走低,我覺得這必須要小心,因為那個部分的一個高檔,可能會成為未來的一個壓力,台灣疫苗部分今天的漲幅,相對就沒有像美股這麼強,並沒有像美國輝瑞這麼樣的激情,所以相對是比較理性,所以我覺得說在疫苗部分,是比較長線來看。」

疫苗有譜助攻下,帶動國內防疫概念股跟隨表態,包括合世、醣聯、健亞、中化生都開高,盤面一度紅通通,尤其疫苗相關的國光生技一度漲幅接近3%,高端疫苗也大漲超過6%。疫苗研發有解,也帶動觀光和航運族群跟著大漲,倒是一向強勁的電子股明顯疲弱,台積電下跌1.2%,鴻海下跌0.37%,僅有股王大立光來到3330元,上漲1.99%。

分析師陳奕光表示,「昨天的科技類股,創歷史新高之後也快速拉回,所以我們認為說,接下來在等所謂的營收,等於說今天台積電,會開10月份營收,然後接下來所有的,1千7百多家營收會陸續開出來,然後就等季報,科技科技類股在這個地方,可能就是昨天漲多之後,出現一個稍微一些休息。」分析師指出,儘管美股道瓊因疫苗好消息飆漲,不過台股在歷經挑戰歷史新高之後,順勢回檔儲備能量再戰。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邱顯復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仁寶驚傳中勒索病毒!內部電腦大癱瘓 仁寶:生產系統一切正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