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官太快?對產業狀況外? 王美花被自家立委林岱樺痛罵

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(10月19日)到立院經委會備詢,聚焦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議題,針對萊豬是否增列貨號,王美花表示,目前尚未針對動物添加劑訂獨立貨號,若要增列貨號,在WTO也會被挑戰,不過對於洽簽BTA的時程表,王美花並未正面回應,除了開放萊豬,從缺水到軍售技轉等問題,都遭立委砲火猛攻。

更多新聞: 萊豬議題賴士葆再出奇招! 要求王美花、顧立雄直播吃萊豬

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毫不留情,把矛頭對準經濟部長王美花,痛批王美花對美國軍售我國的技轉,搞不清楚狀況。

立委(民)林岱樺對王美花備詢,「我真的覺得你是納入現在的閣揆當中,待觀察名單啦,對產業完全不知道,又不虛心學習,講民意又罔顧民意,不懂又裝懂,你知道無人機要進來,你的經濟部這個是多重大,你花1437億你沒有啟動相關的規劃。」

連主席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出來緩頰都遭嗆,場面超尷尬!不過對於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議題,藍營可就沒這麼簡單放過!

對於對於洽簽BTA的時程表,王美花並未正面回應,藍營拋出要訂定萊豬貨號,王美花強調應比照國際規範。

經濟部長王美花則表示,「規定的萊劑容許量是安全的,既然是安全的,它就跟其他所有動物添加物是一樣的道理,為什麼單獨對一個這樣的東西,去做一個增加貨號的規定,這個會在WTO上面會被挑戰,沒有它的必要性的問題。」

經濟部適逢多事之秋,從萊豬、軍售技轉,到缺水等棘手難題,也考驗王美花的智慧。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水情拉警報!桃竹苗、台中夜間減壓供水 王美花:要有最壞打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