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委會炮火猛!萊豬進口增貨號不可行? 王美花:在WTO恐受挑戰

對於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的時程表,王美花今天出席立院經委會,並未正面回應,針對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是否增列貨號,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,含萊劑可視為動物添加物,目前動物添加物有一百多種,尚未針對動物添加劑訂獨立貨號,若要增列貨號,在WTO也會被挑戰。

更多新聞: 赴大賣場宣導萊豬標示陳時中:豬肉標示要讓消費者看清楚

王美花也指出,月齡30個月以下的美牛,已經開放8年,在台灣也受到歡迎,市占率一直增加,即使含有萊克多巴胺,安全性是沒有問題,如果含萊劑美豬和美牛,做出不一樣區別對待,在科學依據上會被挑戰,我們一定要去解除這樣的障礙,對台美經貿關係才能往前再推進,對於國民黨的倒閣案,王美花強調,在被詢時都很認真,因為委員會立委們充分準備問題,官員被動回應,也在備詢時盡可能回答。

更多新聞: 激發學子喜愛科學 科技部推「科普環島列車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