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黃鍋巴包裹「越菜雞迷路」 河內鮮肉春捲清爽入口

說到越南菜就會想到河粉、春捲,不過,新北市有餐廳,賣起少見的雞迷路,其實用鍋巴包裹炸雞,另外還有河內的鮮肉春捲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雞汁淋飯超下飯 肯德基推「南洋叻沙紙包雞」期間限定! 麥當勞也有韓式炸雞

明明說是雞肉,怎麼左看、右看都不像。

一剪開,原來金黃色的是酥脆的鍋巴,打開來,裏頭藏了一整隻炸雞,叫做雞迷路,輕輕一拉,就骨肉分離。

鍋巴也能剪成一塊塊,放上生菜、雞肉,沾醬一起下肚。

椰奶、雞汁煮的糯米飯,以往靠人工攤平,現在有了機器幫忙。

平整的糯米飯,放上烤雞包起來,切掉多餘糯米,就得拉緊,才能做出平整表面。

送入熱油,來回澆淋,滋滋作響,白米變金黃。

業者蓋雪真表示,「因為如果不會包,裂開一點也是失敗了,下去會整個會開出來在油鍋裡面。」

再品嘗黃煎餅,薑黃麵糊沿著鍋邊往下倒。撒上豆芽、洋蔥,還有豬肉、蝦子。

得要一邊煎、一邊旋轉,火候才均勻,還有河內的鮮肉春捲,居然是方形的,在越南一定要配上生菜、香草,一起入口。

業者蓋雪真表示,「以前媽媽也是做吃的,我也跟著她做,知道說我們越南美食,還有其他很豐富很特色的。」

嫁來台灣的老闆,傳承媽媽手藝,讓家鄉味四處飄香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從餐桌龍套變主角 「泡椒千張餛飩」酸辣飄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