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債血償? 高雄「深夜血案」嫌持鐮刀猛砍友 警8小時內逮人

高雄苓雅街頭發生持刀砍人事件,疑似金錢糾紛,一名男子前往女性友人大樓,遇到與債務糾紛的友人,嫌犯戴姓男子持鐮刀在大樓內刺死莊姓男子,警方不到8小時,將犯嫌逮捕到案。

更多新聞: 男子深夜帶女友返家遭砍傷 犯嫌4人落網

苓雅區光明街大樓傳出持刀傷人,大批員警到場協助傷者就醫,不過遭砍傷的男子當場失去生命心跳,救護車把人緊急送往醫院救治。持刀男子的戴姓男子晚間來到女性友人大樓住處,遇到債主莊姓男子,兩人疑似一言不和,戴姓男子竟然就拿出預藏的鐮刀,痛下毒手。

犯嫌在女性友人住處,行兇之後,是快速騎著他的腳踏車逃離現場,警方也迅速沿路調閱監視器,將人逮捕到案,苓雅分局偵查隊長陳仁正表示,「當然那女生不知道說,戴姓男子的行兇的動機,那門打開之後,看到他持刀,持刀當然雙方就兩句口角之後,就互相扭打在一起,被害人在身上在右腋下,及後頸部各有一處刀傷。」

警方不到8個小時後,在鼓山區某處巷弄,逮捕到行兇的戴姓男子,當場將人壓制在地,並起出包包裡頭的犯案工具,犯當場承犯案。

由於犯嫌與死者都是無業打零工身分,死者曾借數千元給犯嫌,沒想到兩人狹路相逢,在女性友人家中發生爭執,莊姓男子身上多處刀傷,其中左胸被捅1刀是致命傷,到院前已經無生命跡象,全案依殺人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。

(民視新聞/羅少君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曾殘忍性侵分屍瑞典女記者 丹麥駭人潛艇殺人案兇手驚傳逃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