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惠妹《母系社會》歌詞遭中國節目「魔改」!網友批:欲蓋彌彰
張惠妹歌曲〈母系社會〉在中國綜藝節目上被演出,製作單位疑為了通過審查而大幅修改歌詞。(圖片截取自YouTube)

張惠妹2015年時以分身推出的專輯《阿密特2》中,其中一首歌曲〈母系社會〉歌詞直接批判社會許多性別不平等的雙標現象,辛辣的態度和充滿爆發力的編曲成為許多人心中愛歌。不過日前中國綜藝節目上表演該曲時,卻將歌詞大幅度修改,完全偏離原意,引起了網友們的批判。

更多新聞: 張惠妹回歸跨年「免費開唱」!暖喊:陪你告別這紛亂的2020

中國東方衛視歌唱節目《我們的歌》日前播出的第二季第二集中,香港歌手容祖兒與「硬糖少女303 」的希林娜依高,合作演唱阿妹經典歌曲〈母系社會〉,有網友發現兩人演唱的歌詞,以及電視上的字幕有多處遭到修改。例如歌曲開頭「什麼理由 發明 什麼叫馬子」,電視字幕上把「馬子」換成了諧音的「碼字」,下一句「難道是 想讓匹馬 為你生個兒子」,字幕上「生個兒子」竟被改成了「身各而至」。


張惠妹歌曲〈母系社會〉在中國綜藝節目上被演出,製作單位疑為了通過審查而大幅修改歌詞。(圖片截取自YouTube)


另外原曲中遭修改的歌詞,還包括了「皇上吉祥簡直可笑」,變成了「幻象跡象檢查可笑」;「難道我沒有發現你目測誰的SIZE」被改成了「目測誰的心思」;「不要再說 要會鋪床又能著床」,「著床」兩字被改成了「擦窗」等等。雖然兩位藝人的歌唱實力受到許多中國網友肯定,但也有人指出為了符合廣電審查修改歌詞,曲解歌曲原意,紛紛指電視台作法「欲蓋彌彰」、「歌詞字幕真悲哀」、「還不如就不要唱這首歌」,還有人評論「畢竟我們真的皇上可能是怕吧」。

中國綜藝節目上將〈母系社會〉歌詞大幅修改

張惠妹〈母系社會〉原曲MV

(民視新聞網/廖子良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重返跨年場! 阿妹無預警宣布台東開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