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同激戰最終回 林文淵誓言拿經營權錢坑難補?公司派指1年內到期債123億

大同擁有600億的土地資產,始終是公司派和市場派爭奪目標,鬧得沸沸揚揚的股東臨時會明天就要進入最終回,市場派內定的大同新任董事長林文淵更誓言要拿下經營權,公司派則是發出重訊,強調一年內到期的負債高達123億,也讓明天登場的臨時股東會,引發各界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同經營權變天!市場派拿下5席董事、2席獨董大獲全勝

大同股東臨時會就要登場,公司派與市場派大鬥法,就怕第一次股東會亂象重演,市場派這回格外小心,就連股臨會大直典華的場地內部,都保密到家。

被市場派內定為大同新任董事長的林文淵,日前才在記者會誓言要徹底改造大同陋習,並對拿下經營權胸有成足,不過公司派也不是省油的燈,選在股臨會前夕發出重訊,強調一年內到期的負債高達123億,似乎在提醒市場派,就算拿下經營權,要面臨的財務壓力不小!不過外界更關注,金管會上週拋出震撼彈,查獲大同有違法中資,持股比達5.87%,喪失股臨會投票權,市場派少了5.87%,會不會成為公司派致勝關鍵?

回顧到3個多月前,6月30日的大同股東會,林郭文艷主導的公司派,為了守住經營權,當場剔除市場派53%股權,但這回市場派捲土重來,百年大同是否變天,答案就快揭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同股臨會改選董事 開會不到5分鐘一股東突起身高喊「程序事項優先處理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