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全民阿嬤」陳淑芳入行60年!演技精湛角逐金馬3大獎

第57屆金馬,其中國片《孤味》風光入圍6項大獎。電影主要描述單親媽媽,憑藉自己將三個女兒撫養長大的故事,包括女神徐若瑄、影后謝盈萱,飾演有「全民阿嬤」封號的陳淑芳的女兒,今天與媽媽陳淑芳一起亮相。

更多新聞: 「國民阿嬤」全身是戲!陳淑芳入圍金馬三項大獎

國片《孤味》即將上映,劇中演女兒的「Vivian」徐若瑄與資深演員陳淑芳,劇外感情也形同母女。徐若瑄除了驚訝陳淑芳的記憶力,對於「媽媽」專業演技更是佩服。陳淑芳坦言演戲超過一甲子,情感已經內化成自然表現。

陳淑芳飾演單親媽媽,靠著賣蝦捲獨自撫養三個女兒長大,內斂、豐沛的情感獲金馬獎肯定,角逐最佳女主角及電影原創歌曲。加上另一部《親愛的房客》被提名最佳女配角,風光入圍三項大獎。

但陳淑芳謙虛再謙虛,表示「公布那天根本就在睡覺,我睡覺都是關機不知道,導演說高興到哭,我說我根本不知道什麼事,哭什麼,又有人說輪也要輪到,六十幾年了再沒輪到也不行」。陳淑芳得不得獎平常心看待,把功勞歸給劇組。

(民視新聞/ 翁有繼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孤味》首映重現全家福!「國民阿嬤」為6千萬票房豁出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