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追星筆記本/金馬57】三部作品擠進「入圍前段班」 劉冠廷《消失的情人節》首擔綱男主角即獲肯定
劉冠廷今年以《消失的情人節》首度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(牽猴子提供)

今年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劉冠廷,去年才剛憑《陽光普照》獲得最佳男配角,和林柏宏一樣也是挑戰二度摘金。不過與演員處女作便受影展獎項入圍肯定的林柏宏不同,劉冠廷在近年來接連獲獎肯定,除了靠選到好作品、好角色的眼光外,更多是他在演員路上打滾時持續不懈的努力。

【🌟金馬57完整獲獎名單看這邊:https://bit.ly/3nLkzzq

更多新聞: 【追星筆記本/金馬57】戴立忍靠《刻在》六度入圍男配 有望與桂綸鎂現身紅毯

從小就對表演有興趣的劉冠廷畢業於台藝大戲劇系,還是學生時期便參與舞台劇演出,也會去廣告、電視劇試鏡,不過就算到退伍後他的演出機會仍不多,甚至還當過兼職體育老師。直到後來參與了Q PLACE表演教室的戲劇課程訓練並結業,因而有機會接連演出《植劇場》多部作品,也才有了後來讓他初嚐走紅滋味的「鄭花明」。


《花甲男孩轉大人》中的鄭花明讓劉冠廷的演技首度受肯定,一舉拿下了金鐘獎最佳男配角(台視官網)


《花甲男孩轉大人》中的鄭花明,是劉冠廷至此接過故事最完整的角色,為了扮演這位這位外表看似壞壞痞痞,內心柔軟善良的「台客」,劉冠廷也是下足了功夫,而他情感真摯的表現也讓他2018年首次入圍金鐘就拿下了最佳男配角獎。

金鐘獎的肯定為劉冠廷打開了知名度,《花甲男孩轉大人》的電影版也累積了破億票房,讓他有機會接演更多戲份吃重的角色。而就在2019年時劉冠廷又改變形象,以電影《陽光普照》中,外在作風心狠手辣,內心卻孤獨的混混「菜頭」,首次入圍金馬獎就拿下了最佳男配角獎。


去年劉冠廷以《陽光普照》的反派角色「菜頭」初次入圍金馬獎,也順利獲得了最佳男配角殊榮(甲上娛樂)


在接連獲得影視大獎肯定後,到了2020年的作品中,劉冠廷更是突破自我接連挑戰了各種不同類型的角色:在《消失的情人節》中他是憨厚動作慢吞吞卻默默守護暗戀對象的公車司機阿泰;在《無聲》中他是與體制對抗,盡力幫助學生的老師王大軍,在《同學麥娜絲》中則是想透過婚姻介紹所尋求好姻緣的紙紮屋業者「閉結」。這三部由他參與演出,類型截然不同的電影正好是本屆金馬獎入圍項目最多的三部作品,而他本人也以《消失的情人節》首度入圍了最佳男主角。


三部由劉冠廷主演的電影:(左至右)《消失的情人節》、《同學麥娜絲》、《無聲》,正好是金馬57入圍數量前三名的作品(圖片來源:牽猴子、甲上娛樂、Catchplay)


究竟劉冠廷今年有沒有機會再奪金馬,達成連續三次「首次入圍就得獎」的紀錄,繼續接著看我們介紹最佳男主角另外三位競爭者,你會更清楚喔!


(民視新聞網/廖子良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【追星筆記本/金馬57】隔14年再入圍!謝欣穎花一小時曬禮袋 直呼「太用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