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追星筆記本/金馬57】突破戲路演出嗆辣潑婦 桂綸鎂將四度問鼎影后
桂綸鎂在《腿》中一改文靜形象,演出「潑辣」女主角,讓她時隔6年第四度入圍金馬影后(甲上娛樂)

曾在2012年以《女朋友、男朋友》拿下金馬影后,隨後又創下連續3年入圍最女主角紀錄的桂綸鎂,今年在《腿》中挑戰不熟悉的黑色幽默喜劇,突破自我類型的演出,讓她時隔6年後再度獲得了最佳女主角提名。

【🌟金馬57完整獲獎名單看這邊:https://bit.ly/3nLkzzq

更多新聞: 白靈爆乳現身《墮胎師》放映會 掛保證34C北半球「出不來」

桂綸鎂19歲時以《藍色大門》出道,片中她扮演暗戀閨密的高中女孩,看似樸實高冷的外表下埋著對青春戀情的迷惘。單純卻情感真摯的演出,讓她第一部作品就在許多觀眾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
在進入演藝圈10年後,2012年時桂綸鎂終於以《女朋友,男朋友》首度入圍金馬獎,並一舉拿下最佳女主角的殊榮。由於劇本時空橫跨30年,桂綸鎂的角色從高中女生演到成年,表現了不同年齡的女性對愛情與人生觀點變化,多層次的演出相當具挑戰性,也是她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。


在順利摘金後,桂綸鎂2013年在《聖誕玫瑰》中飾演控訴遭到性侵的身障者,2014年在《白日焰火》中則是扮演捲入連續殺人案的洗衣女工,這兩個角色也讓她連續三年都被提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,寫下個人演藝事業里程碑。


桂綸鎂摘金後,又在2013、2014年分別以《聖誕玫瑰》和《白日焰火》連續入圍金馬影后(華映娛樂/edkofilms)


桂綸鎂今年在黑色喜劇《腿》中,演的是一位在丈夫因腿部截肢手術不幸離世後,為了要留全屍不擇手段的「奪腿」的潑辣女子,與她平常給人文靜氣質恰好相反。另外桂綸鎂還為了這個角色特地苦練了國標舞,有一場戲還是借用真實國標舞比賽的場地,僅用兩個take,在4分鐘內拍完的,可見演員們的敬業程度。


桂綸鎂與楊祐寧為了《腿》苦練國標舞,電影一幕甚至還到真實比賽場地取景,僅花了4分鐘就拍完(甲上娛樂)


挑戰新的角色類型,也讓桂綸鎂順利四度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。究竟桂綸鎂能否時隔6年再度封后,繼續鎖定追星筆記系列報導,深入了解其他準影后,讓你壓寶更有準頭。


(民視新聞網/廖子良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【追星筆記本/金馬57】高慧君、陳雪甄老鳥慢啼 鋼管辣妹張雅玲一鳴驚人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