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追星筆記本/金馬57】隔14年再入圍!謝欣穎花一小時曬禮袋 直呼「太用心」
謝欣穎今年以《怪胎》相隔14年再度入圍金馬獎(牽猴子提供)

今年入圍金馬影后的謝欣穎,過去就已抱回了金馬最佳女配角、北影影后等獎項,演技倍受肯定。除了獲得入圍肯定,《怪胎》票房與口碑方面表現皆出色,若成功封后可望為謝欣穎的演藝事業再創高峰。

【🌟金馬57完整獲獎名單看這邊:https://bit.ly/3nLkzzq

更多新聞: 白靈爆乳現身《墮胎師》放映會 掛保證34C北半球「出不來」

平面模特兒出身的謝欣穎,最初並沒有戲劇底子,2003年演出第一部電影《殺人計畫》時只有16歲,得靠著導演瞿友寧慢慢訓練和自己慢慢摸索才進入角色的樣子,電影拍攝花了半年才拍完。一開始還在邊演戲邊當模特兒的她並未把演員當作認真的志業,對於被誇表演自然,她也曾在受訪時表示:「因為我沒有在演,就是去玩。」

2003年謝欣穎演出《殺人計畫》時仍時分青澀(氧氣電影)

不過也許是自帶天資和後天努力的交互影響下,肯定也來得快,謝欣穎在第二部作品《愛麗絲的鏡子》中,扮演為了前男友而背棄同性情人的女模,這個角色讓她出道幾年就拿下了2006年的金馬獎最佳女配角。

謝欣穎的第二部作品《愛麗絲的鏡子》為她拿下了首座金馬獎(三視多媒體)

即便有獎項加持,初期被歸類在新銳演員的謝欣穎在接戲方面並不如預期順遂,甚至曾必須與經紀公司預支薪水來維持生活。在2011年時,她又再以《命運化妝師》中送別亡者的禮儀師、還有《消失打看》中背景神秘的性感女子,兩個角色奪下北影影后。至此謝欣穎才決定全力投入演戲,後來也接演了不少電視劇打開知名度,並以偶像劇《白色之戀》獲得金鐘影后提名。

《命運化妝師》的禮儀師角色讓謝欣穎贏得了北影影后

樂於挑戰不同類型的謝欣穎,在今年問鼎金馬影后的作品《怪胎》中,飾演患有強迫症的女孩,本以為找到與自己同病相憐的另一半而墜入愛河,卻因為男友強迫症突然痊癒,而讓原本承諾「不會變」的感情出現裂痕。角色個性由初期強勢到後來為愛所傷的楚楚可憐,情緒轉折之強烈令人動容。

《怪胎》裡扮演強迫症患者讓林柏宏、謝欣穎分別入圍了本屆金馬獎的最佳男、女主角

謝欣穎與同戲的林柏宏憑《怪胎》分別入圍了本屆金馬最佳男、女主角,全台電影票房也累計近4500萬,可說是票房口碑雙贏。而在公布入圍名單後,謝欣穎也難掩興奮之情表示,相隔14年再入圍金馬,守在電視機前聽到自己名字時,「感覺心掉了一拍」,滿是感動。而她在昨(3)日也在社群上曬出這次金馬入圍者收到的禮袋,透露花了近一小時才把琳瑯滿目的限定禮品開箱完成,直呼金馬主辦單位「太用心」!

謝欣穎開箱內容豐富的金馬獎禮袋,直呼主辦單位「太用心」!(圖片來源:facebook 謝欣穎 Nikki, Hsin-Ying Hsieh)

(民視新聞網/廖子良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馬準男主林柏宏改行當Youtuber?拍片傳授「賺錢知識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