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大師李屏賓出任金馬評審團主席 準影帝后李國煌、白靈確定來台
曾獲得7座金馬獎最佳攝影的大師李屏賓,將擔任本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(金馬執委會提供)

金馬執委會今(2)日宣布,第57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,由曾拿過7座金馬獎最佳攝影獎的攝影大師李屏賓擔任,另外包括準影后白靈、準影帝李國煌等入圍者都會先來台隔離,以參加21日舉行的頒獎典禮。

更多新聞: 白靈爆乳現身《墮胎師》放映會 掛保證34C北半球「出不來」

本屆金馬評審團主席李屏賓是享譽國際的攝影大師,曾參與《戲夢人生》、《花樣年華》、《千禧曼波》、《刺客聶隱娘》等作品拍攝,為名導侯孝賢經常合作的對象。他不僅保有7座金馬獎最佳攝影紀錄,也曾榮獲坎城影展高等技術大獎、柏林影展傑出藝術貢獻銀熊獎。李屏賓將率領17人決審團於典禮當天閉關開會,討論投票選出本屆金馬得主。


知名攝影師林炳存操刀拍攝「金馬57入圍榮耀」台灣入圍者群像(金馬執委會提供)


金馬獎去年為上百位入圍者拍攝訪談的「榮耀計畫」今年也會繼續實施,雖然今年受疫情影響造成旅行不便,大會仍盡力聯繫不同地區的入圍者進行拍攝,任務橫跨香港、韓國、美國、新加坡與馬來西亞,預計共要拍攝125人。目前海外部份已順利完成,台灣則有78位入圍者參與拍攝,將由知名時尚攝影師、有「MV教父」之稱的林炳存掌鏡。


包括準影帝李國煌(左)、準影后白靈等20位海外入圍者,都將提前來台隔離14天,以參加21日的頒獎典禮(圖片來源:金馬執委會/Instagram iambailing)


另外本屆金馬獎預計有將近20位海外入圍者,如準影后白靈、準影帝李國煌將提前來台接受14天隔離,以出席11月21日的金馬獎頒獎典禮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子良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【追星筆記本/金馬57】戴立忍靠《刻在》六度入圍男配 有望與桂綸鎂現身紅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