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無聲」金馬入圍八項大獎!韓國演員金玄彬視訊分享心情

導演柯貞年執導的電影《無聲》,風光入圍本屆金馬獎8項大獎,是今年最受矚目的國片之一,找來劉冠廷、楊貴媚等實力派演員,其中還有韓國童星金玄彬,演出時才14歲,就以精湛演技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,更成為金馬史上第一位入圍南韓演員!今天(16號)他特別透過視訊鏡頭,開心分享入圍心情。

更多新聞: 《阮三个》回來了!楊貴媚、范少勳挑戰餐車環島發大財

看著視訊鏡頭秀中文和大家揮揮手,靦腆笑容融化每個人,韓國演員金玄彬喜悅全藏不住,因為他可是金馬獎史上首位入圍的韓國演員,金玄彬說,「覺得好不真實、不敢置信,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這樣的能力,可以承擔這樣的獎項,這麼好的金馬獎頒獎典禮覺得很幸福,很感謝導演。」

首次來台演戲,當年才14歲,憑著電影《無聲》中,亦正亦邪的關鍵學長小光一角,入圍金馬最佳男配角,16歲的金玄彬出道7年,童星出身,知名韓劇《信號》、《鬼怪》都能看到他的身影。

雖然不會說中文,但憑著苦學2個月的手語和細膩表情詮釋,展露精湛演技,電影《無聲》,改編自台灣特教學校性平事件,導演柯貞年執導,瞿友寧監製,集結劉冠廷、楊貴媚、張嘉年等實力派演員同台飆戲,一舉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、最佳新演員、最佳劇本等8項大獎,是今年最受注目國片之一。

導演柯貞年首次執導長片就有好成績,坦言很感動,「可以入圍,當然覺得很榮幸、很感動,畢竟就是我第一部長片,就可以得到這麼多的肯定,透過這部片我們還是有一些,希望可以傳達的社會意義。」,雖然因疫情和新戲檔期關係,金玄彬不能來台參加金馬獎,不過他透露心早已在台灣,嚴肅性平議題也能搶攻票房,希望帶給觀眾深一層反思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【追星筆記本/金馬57】突破戲路演出嗆辣潑婦 桂綸鎂將四度問鼎影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