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版熔爐《無聲》10月上映 金馬獲8項入圍

2011年,由南韓知名演員孔劉演出的電影「熔爐」,描述特教學生受虐事件,而被譽為台版''熔爐''的電影「無聲」,即將在10月上映,劇情由真實事件改編,描述台灣某間特教學校發生的性平案件,找來劉冠廷、楊貴媚飾演學校老師和校長,營造詭譎氣氛,要觀眾透過線索猜測,誰是幕後指使者,好消息是在今年金馬獎獲8項入圍。

更多新聞: 「無聲」金馬入圍八項大獎!韓國演員金玄彬視訊分享心情

失聰男學生在校車上,親眼目睹同學,正在玩一場遊戲,沒想到卻害他心儀的女生,在遊戲中,遍體鱗傷。

什麼事情,不能說出去?詭異氛圍,貫穿整部片,原來遊戲背後,有著不為人知的祕密。電影「無聲」,改編自台灣某間特教學校發生的性平事件,由「天黑請閉眼」的導演柯貞年執導,瞿友寧擔任監製,集結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劉冠廷、影后楊貴媚、香港金像獎影帝張嘉年,新人劉子銓、陳妍霏,同台飆戲。

到底該勇敢揭開真相,還是加入遊戲行列,演員為了這部片,甚至花了兩三個月的時間學手語,就是為了要完美演繹,無聲世界中的震撼。電影營造毛骨悚然氣氛,每個人的眼神、笑容,暗藏線索,為大魔王身分埋下伏筆,就連預告片,都特地把人名抽掉。

「無聲」獲選今年台北電影節開幕片,不僅售票秒殺,口碑爆棚,還被影評評為「2020後座力最強國片」,甚至被拿來和南韓電影「熔爐」比較。

南韓電影「熔爐」改編真實事件,由演員孔劉、鄭有美主演,描述美術老師,意外發現校長、老師,長期對學生性侵、暴力虐待。當年電影上映後,甚至促進南韓修法。如今被譽為台版熔爐的電影「無聲」,即將上映,嚴肅議題也能搶攻票房,也希望帶給觀眾,深一層反思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校車裡不能說的「秘密遊戲」 「無聲」入圍8項金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