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4.4萬死歐洲最慘 大曼徹斯特「最高級」警戒

英國24小時內又通報新增21000多起武肺確診,並有241人病故,這是6月5日以來死亡人數的新高,累計目前英國已有44000多人因武肺病故,位居歐洲第一。昨天(20日)首相強森也宣布,與英格蘭西北部大曼徹斯特市長的談判破裂,這個市區總人口僅次首都倫敦、第二多的倉庫城市,將從23日凌晨開始,進入三階段警報中的最高級,就是非常高警戒。

更多新聞: 英確診累計破百萬 強森宣布二度全面封鎖

英國武肺疫情再次升溫,英國首相強森說,「今天傍晚看到我們的數據,我可以宣布大曼徹斯特將進入非常高警戒的層級,意思是夜店酒吧必須關門,除非供應正常餐點,每戶人家室內或多數室外集會,或在公眾空間人數限制是6人,我們強烈建議不要進出此區旅遊。」

10月20日,首相強森宣布與大曼徹斯特市長對警戒升級後的補助金額分歧過大、談判因此破裂,23日凌晨開始,大曼徹斯特將進入三階段警戒中的最高級,就是非常高警戒,曼徹斯特市長柏南表示,「我要直接呼籲大家遵循公共衛生原則,互相注意因為我們現在必須更加努力,一起克服難關。」

大曼徹斯特位於英格蘭西北部,人口超過280萬、僅次首都倫敦是英國第二多,同時也被譽為倉庫城市,當地市長也呼籲市民,務必配合防疫措施,儘管不能拿到計畫中的9000萬英鎊補助,但也爭取到了6500萬英鎊的支援,且強森政府也願意先提供2200萬英鎊,相當於8億3700多萬元台幣,進行篩檢測試及追蹤疫情。

英國副首席醫療官范塔姆強調,「每個人都得接受若位於非常高警戒區,這表示情況不佳,所以得了解問題並嘗試降低染病率。」

不過,不是只有曼徹斯特,之前利物浦與蘭開夏郡也都因為疫情過於嚴峻,被列為非常高警戒區。實際上,20日,英國單日新增確診達21000多起,還有241人病故,比7天前的病故人數攀升23.8%,創下6月5日以來的新高,而累計全英死亡也近4.4萬人,目前位居歐洲第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德國單日新增逾萬例 連衛生部長也確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