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造勢「轟拜登與中關係匪淺」歐巴馬反批處理疫情不當

2020美國總統大選剩下12天,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今天來到北卡羅來納州造勢,再度表示中國應對武肺全球大流行負責,也砲轟對手拜登與中國關係匪淺,主流媒體卻根本不報導。而由於拜登在明天的最終場總統辯論前都沒有公開行程,前總統歐巴馬特別幫他前往賓州催票,也罕見指名道姓、抨擊川普政府防疫不當。

更多新聞: 傳韓特筆電有大量未成年女孩照 1/3是同1人

21日力拼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來到北卡羅來納州造勢,再度抨擊中國要為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負責。美國總統川普說,「中國對我們做的事很不好,我們貿易協議的墨水都還沒乾,很棒的協議,然後疫情就爆開了,中國阻止疫情在國內爆開,卻沒阻止疫情傳入歐美跟全球各地。」

除了批中,川普繼續追打對手拜登和兒子韓特的電郵門醜聞。川普直指拜登家族靠著出賣美國致富,並再度砲轟拜登與中國關係匪淺。美國總統川普說,「當拜登致富的同時,北卡州跟我們國家正被打劫,拜登若贏得大選中國就會拿走美國。」砲打拜登的同時,川普也批評主流媒體跟科技公司,對拜登貪腐行為隻字不提。

面對川普砲火猛烈,緊咬著電郵門案不放,拜登20日終於打破沉默、首次回應。民主黨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回應,「這是川普爪牙朱利安尼的垃圾,在絕望的競選過程中,抹黑我跟我家人的最後一招,大多情報人員都說這完全沒根據。」拜登全盤否認兒子利用他的名聲獲利,並指責爆料的共和黨參議員應該感到羞愧,不過他並沒有否認電郵內容的真偽。

由於拜登在台灣時間23日的最後一場總統辯論前,都沒有公開行程,前總統歐巴馬特別幫老戰友到搖擺州賓州造勢,直指川普不適任。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說,「我們有給這個白宮團隊留下一本大流行對應方針,教導他們如何阻止病毒入侵美國,他們可能把它拿來墊桌子了。」

除了前老闆力催選票,搶在川普抵達北卡前,拜登的副手賀錦麗先到場拉票。而川普的副手彭斯,則是到新罕布什爾州,要選民把神聖的一票投給他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越燒錢越有助選情?美國大選廣告戰火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