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次篩檢陰性、戴口罩入場美最終總統辯論祭禁音措施 川普轟不公平

美國總統大選辯論,明天(台灣時間23日)早上9點登場,川普今天再次批評靜音規則不公平,並表示自己有好好準備。主辦方表示川普和拜登辯論前都會接受武肺檢驗,所有與會人員都需提出陰性結果、戴口罩才能入場,現場也已開始部署維安,封鎖周邊道路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越燒錢越有助選情?美國大選廣告戰火熱

測試設備、確認流程,工作人員抓緊時間,確保辯論順利進行,美國總統大選最後辯論,台灣時間23日早上9點,在田納西州貝爾蒙特大學舉行,特勤人員和當地執法人員就位維安,記者團也早早抵達現場。

經過前一場總統辯論大混戰,辯論委員會19號決定,每節辯論開始前2分鐘,都會關閉對手的麥克風。總統辯論委員會共同主席法蘭克說,「我們不是制定新規則,我們只是落實兩位候選人先前都同意的規則。」

辯論委員會主席表示6月發布的辯論規則,就包括開始前兩分鐘應讓對手不受干擾發言,兩位候選人當時也都已同意。委員會決定關麥,讓選民能聽到實質的政策辯論。今年的總統辯論一波好幾折,第二場因雙方喬不攏舉辦方式而取消,第三場緊急公布關麥規則。

美國總統川普表示,「我覺得靜音非常不公平,辯論主題沒有外交事務也很糟糕,總統辯論應該要談外交事務。」川普在最後辯論前受訪大吐苦水,要求辯論加入外交議題也落空,委員會表示時間太趕,決定照原定六大議題,包括防疫、家庭、種族、氣候變遷、國家安全與領導統御,進行辯論。

全球媒體都關注的最後辯論,哈佛商學院和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合作,分析歐美國家共31場選舉中的56場電視辯論,9.4萬名選民受訪結果顯示,辯論對選情沒有影響,沒有選民因辯論改變決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驗證台灣防疫成效!國衛院用數學模型證實 疫苗問世前民眾配合防疫為重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