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釗燮登印媒受訪批中 點閱率逾2億2千萬次

外交部長吳釗燮,這個月15日才登上印度主流媒體受訪,21日他再度接受當地前10大,且收視點閱率都超過2億2000萬次的ZeeNews訪談,加上日前不畏中國警告,印度街頭出現慶祝台灣國慶日海報,都看得出台灣和印度關係,越來越好。

更多新聞: 血腥鎮壓震驚國際 奈及利亞示威至今69死

外交部長吳釗燮登上印度「寰宇一家」電視台,接受專訪,談到中國不斷在國際上打壓台灣,甚至還發生中國外交官毆打台灣駐斐濟代表處人員事件,吳釗燮再度嚴厲譴責。

外交部長吳釗燮說,「在台灣,包含政府和在野黨還有一般民眾,都強力譴責中國在斐濟所做的事情。」

被問到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,吳釗燮重申,台灣花費更多經費採購防衛武器,強化軍隊現代化訓練,就是要向國際展現,台灣人保衛國家的決心。外交部長吳釗燮說,「中國試圖輸出他們的威權體制,當他們國家內部發生困難時,他們就會試圖從國家外部找替死鬼,創造危機來分散內部緊張,所以我們必須要小心,我們必須和其他國家建立更多友誼關係,那麼印度就是我們想要友好的國家。」

繼日前接受今日印度專訪後,吳釗燮再次出現在印度觀眾的面前。這次專訪的「寰宇一家」電視台,是印度前10大媒體ZeeNews旗下的全英語國際新聞,播映範圍涵蓋全印度、美加、東南亞及非洲等80多個國家。電視收視率和網路點擊率都超過2億2千萬次。只是向來和中國關係不錯的印度,最近卻一反常態,日前不但拒絕中國威脅印度媒體不得使用台灣一詞報導國慶活動,大批印度網友更湧入追蹤蔡總統IG,還頻頻邀請台灣外交部長,上節目訪談。

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奏效,2018年台灣和印度簽訂雙邊投資協定,當地台商投資超過23億美元,創造6萬5000個工作,藉著經貿的深化,與高科技供應鏈合作,台印關係更進一步,從民間到官方互動,都嶄露無遺。

(民視新聞/李昱禎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印度無懼中國打壓挺台 吳釗燮登印媒專訪感謝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