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腥鎮壓震驚國際 奈及利亞示威至今69死
奈國安全部隊20日在大城拉哥斯萊基一處收費站開槍鎮壓示威者。(圖/擷取自路透社影片)

奈及利亞年輕人從7日開始,持續發起抗議警察暴力的示威,要求政府撤除惡名昭彰的「反搶劫特勤隊」(Special Anti-Robbery Squad,簡稱SARS)。當局20日宣布在最大城拉哥斯實施全日宵禁,當晚安全部隊對和平示威民眾開槍掃射,根據國際特赦組織,槍擊至少釀12死。

面對社會巨大反彈與國際關注,奈國總統布哈里22日呼籲民眾停止示威,還要外國看清事實,卻對先前的血腥鎮壓隻字未提。騷亂愈演愈烈,有民眾放火燒監獄、打劫超市。

總統發言人指出,布哈里23日與前領袖召開緊急視訊會議,提到抗議爆發至今已有69人喪命,其中51人為平民,但並未說明這些數字是否包含鎮壓當天的死亡人數。他在會上也表示政府會致力滿足示威者的訴求,但不會放任罪犯繼續耍流氓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接見索馬利蘭代表 總統讚「非洲民主模範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