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見索馬利蘭代表 總統讚「非洲民主模範生」

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索國駐台代表穆姆德,總統期許兩國在國際上,做彼此堅實的夥伴,也稱讚索馬利蘭是非洲民主的模範生。穆姆德感謝台灣對索國防範疫情的援助,也特別指出,索國總統認為和各國關係必須奠基在最大化雙邊貿易,而非依賴單向援助。

更多新聞: 血腥鎮壓震驚國際 奈及利亞示威至今69死

近來台索關係升溫迅速,總統蔡英文也在總統府,接見索馬利蘭駐台代表穆姆德。

總統蔡英文說,「我們的新朋友索馬利蘭,是非洲的民主模範生,跟台灣一樣持續的努力深化民主,在雙方代表處的努力之下,我們將展開各項合作計畫,各領域的交流。」

台索兩國今年不只互設代表處,也簽訂夥伴協議,今年我國慶大典,更是第一次有索國代表參與。穆姆德也特別轉達索國總統意思,未來台索合作關係,不會只依賴台灣的單向援助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如同穆姆德代表之前提到非洲之角一詞,顯示索馬利蘭重要的戰略地位,台灣在印太地區也有重要地緣戰略地位,一起攜手努力未來在國際上,台灣和索馬利蘭彼此做堅實的夥伴。」總統以「堅實的夥伴」形容對台索關係的期許,尤其兩國都享有自由民主,都有重要的戰略地位,接下來更要一起合作,更加發揮彼此優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今正式揭牌 吳釗燮:雙方交流新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