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駕照沒開過車卻收到闖紅燈罰單 女子錯愕不已... 警方鎖定冒名黃姓女子

台南有一名黃小姐,明明沒有車、也不會開車,卻收到一張闖紅燈罰單,讓她覺得很莫名,向警方查證後才知道,原來當初違規攔檢時,對方謊報了黃小姐的身分證號、而且因為疫情期間戴口罩,無法精準確認長相,意外導致黃小姐被開單,但警方也鎖定身分,通知闖紅燈的駕駛到案。

更多新聞: 莊孝維!男call119「接觸中國友人後就發燒」消防全副武裝緊急送醫...竟然只是因為腳痛

凌晨三點多,白色轎車開在路上,也不顧路口明明是紅燈,停都沒停,就直接闖了過去,全被後頭巡邏員警直擊,上前攔車開單,只是半年後,一名黃小姐卻跳出來喊冤。

黃小姐看到罰單,完全摸不著頭緒,說自己沒有車、沒開過車、更沒有駕照,網路PO文問為什麼會被開單,直呼太誇張,實際詢問警方這才知道,原來當初攔檢時,違規的女子報了假資料。

一般員警攔查違規車輛時,會要求查驗對方證件,或提供身分證字號,透過MPolice的系統資料,比對本人與照片,並且詢問一些細節個資做進一步確認,當時冒名的女子,謊報了黃小姐的資料正確無誤,加上防疫期間戴口罩無法精準確認長相,導致警方意外開錯單。

黃小姐很氣憤,多次遭人假冒身分,還為此改名,沒想到仍遭冒用,不過警方透過車籍資料,鎖定了另一名黃姓女子,將通知到案說明,只是為了躲罰單,這下恐怕得吃上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罪名,最重3年以下刑責,得不償失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滿騎車用手機吃罰單 謊報17案惡搞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