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教宗挺同性共組家庭! 陳建仁:天主教會政策改變 離同婚合法化僅一步之遙
陳建仁透過臉書談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對同志共組家庭的看法。(圖/擷取自陳建仁臉書)

天主教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表達支持同性伴侶「民事結合」,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,這項最新的宣示,代表天主教會政策的大幅改變,距離「同性婚姻合法化」只有一步之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教宗方濟各向蔡英文申致國慶賀忱 祝禱「永享和平」及團結

方濟各在一部新上映的紀錄片「Francesco」中談到,「同志有權組成家庭。他們是上帝的子民,有權建立家庭。」方濟各也表明需要制定「伴侶關係」(civil union)法,讓同性戀者受到法律保護。

作為虔誠天主教教徒的陳建仁透過臉書表示,這項最新的宣示,代表天主教會政策的大幅改變,距離「同性婚姻合法化」只有一步之遙。他指出,「民事結合」是類似婚姻的法律安排,締結者享有絕大部分或全部婚姻配偶的權利,算是「有其實而無其名的婚姻」,許多國家在同性婚姻合法化之前,都先推行民事結合。

陳建仁談到,目前台灣和全球30多個國家已經同婚合法化,包括義大利等20多個國家也准許同性伴侶民事結合。台灣是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亞洲國家,希望台灣持續成為亞洲捍衛人權的燈塔,讓自由、民主與人權的普世價值,能在亞洲不斷地擴展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梵中「主教任命臨時協議」22日到期 《環時》:可望續約但不會立刻建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