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子公主29歲生日 與未婚夫結婚計畫不變

今天是日本真子公主的29歲生日,宮內廳也公布了她最新的生活影片,但各界最關注的依舊是,她與未婚夫小室圭的婚事何時才會舉辦。雖然先前傳出小室圭母親和前男友有金錢糾紛、還信仰新興宗教等負面傳聞,但相關人士透露,真子目前仍堅持要與小室圭結婚,並計畫在肺炎疫情獲得控制後,再對外宣布相關消息。

更多新聞: 確立日皇胞弟秋篠宮地位! 日本皇室舉行立「皇嗣」之禮

在庭園裡欣賞盛開花朵、還拿起即可拍相機拍照,23日歡度29歲生日的秋篠宮家長女真子公主,在鏡頭前與妹妹佳子公主一同漫步,展現姊妹好感情。但這天各界最關心的卻依舊是,她與未婚夫小室圭,要到何時才能順利完婚。

2017年,真子與同齡的小室圭宣布訂婚,當時全國上下都認為,這是場王子公主的浪漫愛情故事。但隨後就傳出小室圭的母親小室佳代,和前男友間有著高達400萬日圓、約台幣110萬的金錢糾紛,負面傳聞使得各界開始質疑,這場婚事是否恰當。

日本秋篠宮文仁親王曾說,「若無法得到眾人的諒解及祝福,那我們就不會進行,相當於正式婚約的『納采之儀』。」之後赴美攻讀法律的小室圭,只以書面聲明強調,家中金錢糾紛已完全解決,之後便低調不再發聲,更引來連番批評,甚至傳出連秋篠宮夫婦,都對這位未來女婿極為不滿,婚事也不斷被延後。不過即使各界對小室圭批評不斷,真子卻仍是婚意堅決。

NHK主播報導,「雖然與婚約對象小室圭間,要舉行的各項儀式都被迫延期,但據相關人士透露,真子公主的結婚意願並沒有改變。」

相關人士表示,真子考慮等到秋篠宮正式被立為皇嗣、肺炎疫情也平息後,就要找機會宣布婚事方面的消息。而據週刊Daily新潮報導,小室圭幾乎每個月都會寫信給秋篠宮,除了說明在美國的學習狀況外,也會提及結婚後的生活計畫等事項,努力重獲準岳父信賴。這段婚事未來將如何發展,各界都在等著看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結婚基金拿來開店! 5年異國戀終開花結果婚禮補辦!總統、副總統都送上賀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