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環境造就「鋼鐵V」徐若瑄:浪漫從小就不存在我的生活裡
圖片擷取自徐若瑄臉書

女星徐若瑄最近接受時尚雜誌《VOGUE》訪問,談自己的人生觀,並用紅綠燈來形容20到40歲的自己。她也提到,由於從小父母離異,讓她早早扛起照顧家庭的擔子,因此她表示「浪漫從小就不存在我的生活裡」。

更多新聞: 徐若瑄一通電話搞定!張鈞甯客串《孤味》秒鼻酸:還好只來一天

徐若瑄今年作品滿滿,演出兼監製的電影《孤味》即將上映,她也久違出演日本電影《信用詐欺師JP:公主篇》,不老的美貌在網路掀起熱烈討論,新歌加精選專輯《I'm V》也在上個月發行。

徐若瑄久違出演日本電影《信用詐欺師JP:公主篇》(圖片擷取自徐若瑄臉書)

也因為推出這張精選輯,憶起出道30年的時光,徐若瑄用「紅綠燈」來形容:「20歲的我像是綠燈,不管愛情事業都很衝。30歲的我是黃燈,有些猶豫和思索,開始在找生活的平衡點。現在到了40歲,感覺像是紅燈的階段,雖然我還是個努力家,但不會拼命而賠上健康,也因為有了小孩,背負更多責任。」

徐若瑄認為因為有了小孩,背負更多責任(圖片擷取自徐若瑄IG)

90年代徐若瑄曾紅遍日本,因為想家,逐漸把事業重心轉移回台灣。即便現在家庭事業兩頭燒,徐若瑄仍堅持咬牙撐過去,她說:「不能失去自己喜歡的表演工作,要不然我會枯萎。」結婚已經6年的她也強調,沒有什麼年齡就必須結婚,快樂過生活才是最重要的。

徐若瑄談起自己的童年,因為從小父母離異,她早早扛起照顧家裡的責任。她說很多人看見她嬌柔的外表以為她是個浪漫小女人,對此她認為:「我很溫柔,但浪漫從小就不存在我的生活裡。從小家裡的貧困讓我沒有時間去幻想,我的浪漫只有停留在卡通《小甜甜》裡。」

不過她也因此養成堅毅的個性,多了「鋼鐵V」的外號,徐若瑄說:「沒有人天生成熟,也沒有人天生豁達,要經歷過挫敗和跌倒,才能成為最強大的自己。」]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!女神徐若瑄演唱會 一開口滿滿「回憶殺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