偽出國正夯!日推星光班機 3萬英呎高空欣賞滿天星斗

各國旅遊業界為了挽救因疫情大受影響的營收,紛紛推出各種「偽出國」行程,讓無法出國的民眾過過乾癮,而在日本除了有國內最大郵輪飛鳥二號,準備重新推國旅行程外,西日本也有廉價航空,推出了全球第一個星空投影班機,讓機上遊客能欣賞秋季的美麗夜空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抗疫有成「偽出國」大爆發高鐵、郵輪、飛機「陸海空」任選

昏暗的飛機客艙中,突然亮起無數星光,浪漫景象讓人彷彿置身太空之中,以九州為據點的日本星悅航空,推出了結合星空與飛行的特別旅遊行程,讓遊客在3萬英呎的高空中,一抬頭就能看見滿天星斗,命名為「星光飛行」的這架特別航班,機上架設了6台投影機,用來呈現這個季節的夜空星光。

雖然這趟原本預定夏季開放的星空之旅,因為肺炎延後到十月下旬才首次起飛,但還是擠入了超過750人,爭搶不到120個機位,而能夠順利上機的幸運兒們,也都對這趟觀星旅程讚不絕口。

除了航空業發揮創意,設計各種偽出國行程吸客外,郵輪等海上旅遊業,雖因先前鑽石公主號的疫情長期停擺,現在也準備要重新開張攬客,全長240公尺、可容納870多名旅客的飛鳥二號,是日本國內最大的郵輪,工作人員正忙進忙出,進行消毒清潔等作業。

飛鳥二號為了在11月重開國內航線,要先從19日起,在官方督導下展開3天實驗航程,旅客除了乘船前須經過PCR篩檢,在船上也得遵守帶口罩等規定,力求防疫滴水不漏,從航空到郵輪,各個產業馬不停蹄動起來,期待在做好防疫管理同時,旅遊限制能逐漸鬆綁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真子公主29歲生日 與未婚夫結婚計畫不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