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輪環島「類出國」為觀光業注活水「探索夢號」郵輪扺高雄 陳其邁化身導遊

疫情影響不能出國,搭乘遊輪環島也是新選擇,搭載千名遊客的「探索夢號」今天(23日)抵達高雄港,市長陳其邁特別來迎接,還擔任一日導遊,帶領遊客體驗高雄山海美景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落日黃金旅程、新航機艙變餐廳 偽出國商機正要起飛!

「港區這邊繞隨便繞都在這裡,那哈瑪星那邊你可以去西子灣」,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遊覽車上替遊客一一介紹高雄景點,欣賞新完工的大港橋,帶領遊客玩遍高雄駁二,市長親自擔任一日導遊。原來這些都是來自全國各地,搭程遊輪環島的旅客,因為疫情不能出國,旅行社特別規劃了遊輪環島,吸引大批民眾來體驗。

遊輪環島旅客表示,「很特別啊!因為沒坐過,現在又不能到國外去」、「偽出國體驗一下,這個大的遊輪第一次首搭。」

搭載千名遊客的「探索夢號」遊輪,第二天行程抵達高雄港,市長陳其邁親自來迎接,帶領遊客感受高雄的熱情和海洋城市魅力,陳其邁表示,「非常有創意規劃從一開始的跳島旅遊,到現在環島旅遊的遊輪航線,讓我們國人不用出國,也能利用疫情期間體驗台灣之美。」

後疫情時代,希望郵輪環島的「類出國」熱潮,也能成為國旅新選擇,替低靡的觀光業注入活水。

(民視新聞/謝耀德、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其邁小內閣首位下台官員 客委會主委陳志勇舊案在身請辭獲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