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安芋頭口感鬆軟香Q!青農巧思「芋頭香腸」口感超有fu

香腸口味好多種,您有聽過加入芋頭的嗎?花蓮縣吉安鄉,每年產的芋頭超過2000公噸,為了行銷,發揮巧思,把芋頭切成丁狀,摻入香腸,味道香甜清爽不油膩。

更多新聞: 農委會助青農行銷 與生產合作社契作提高收益

切開造型芋頭酥,滿滿內餡綿密鬆軟,蛋糕捲切片也是芋泥快比外層麵包多,還有加入芋頭的西米露和珍珠奶茶,擺成一排,簡直就是芋頭滿漢全席!不過旁邊這個平底鍋煎香腸是走錯棚嗎?

香腸香氣十足,還散發淡淡芋頭香,原來一刀切開後,藏有一小顆一小顆0.5公分的芋頭角,味道超特別。芋頭吸收一些豬肉油份,芋頭香腸吃起來清爽不油膩,成了花蓮縣吉安農會力推的美食,吉安鄉的芋頭種植面積是全台第五大,將近有130公頃,年產量超過2000公噸,放眼望去整片芋頭田,吸引小朋友來體驗當芋農。

從物流業轉行當芋農,越來越多青農加入出品芋頭的行列,要把吉安芋頭,大力行銷,讓全台灣都知道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罐裝茶年銷250億! 業者推隨身冷泡茶搶商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