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郵門再爆另一大人物 前白宮顧問爆:「O」就是歐巴馬

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次子韓特的電郵門事件,後續風波不斷擴大,除了事件信中提到的「大人物」,日前被爆出可能就是拜登,現在前白宮顧問班農更在節目中爆料,拜登弟弟寫給韓特的信件,其中提到另一個大人物「O」,也被指可能是美國前總統歐巴馬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中國能源戰的魁儡?神秘華信能源大起大落

韓特事業夥伴巴布林斯基說,「2017年5月13日我收到一封關於分配股權的電郵,裡面寫著由H持有的10%要給大人物,這封電郵裡的H毫無疑問就是韓特,大人物就是他父親拜登。」

拜登兒子韓特的電郵門醜聞一波接一波,韓特的前中國事業夥伴選在大選辯論當天稍早召開記者會,曝光他與韓特往來的手機簡訊,指出簡訊中的「大人物」就是拜登。

巴布林斯基又說,「他們多次要我明白不能在書寫中提到拜登,只能在面對面時,華克告訴我韓特和吉姆相當多疑,關於拜登參與一事不能公開。」

巴布林斯基表示,自己2017年曾在韓特介紹下見過拜登,談論了拜登家族的中國事業。才隔了一天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又在線上廣播節目「戰情室」公布,疑似拜登弟弟2017年寫給韓特的信件,裡頭又爆出另一個大人物「O」。

「戰情室」工作人員引述信件內容:「剛和拜登通完電話,他正在跟"O"開會,談一些有夠驚人的收購交易,我們商業生涯的2個最大日子正等著我們。」

這檔節目與美國極右派網路媒體指出,信中提到的「O」,可能就是美國前總統歐巴馬。而針對電郵門事件,除了參院已收到巴布林斯基交出的相關資料,聯邦調查局也將約談巴布林斯基。美國友台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則批評,巴布林斯基召開記者會,美國各大主流媒體卻漠不關心。

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表示,「就我所了解,福斯新聞是唯一報導韓特事業夥伴記者會的媒體,CNN沒報,ABC、CBS、NBC也都沒報,這模式跟《紐約郵報》上周披露電郵門事件一樣,當時推特與臉書等科技巨擘就擋掉這些訊息。」

克魯茲抨擊美國媒體與大型科技公司試圖庇護拜登,也不去質疑這起事件,令人可恥。然而電郵門事件與拜登的關係是真是假外界仍看不清,挺川普的福斯新聞23日則平衡報導,指出檢視巴布林斯基與韓特的往來信件,沒有顯示拜登與中國華信能源公司有商業往來或取得任何資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我投川普」 川普佛州提前投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