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NN專文介紹!高雄駁二特區「不開燈的書店」

你能想像書店裡頭一片漆黑,會是如何嗎?高雄駁二特區有一間很特別的書店,只有些許的微弱光源照在書本上,放眼望去,點點燈光彷彿是藝術展場,店家說這麼做是希望讓民眾更專注在書本與自己的心靈對話,而如此獨特的設計,最近被CNN網站發現,登上旅遊版,專文介紹。

更多新聞: 人不該只有兩隻手!他生出超狂「仿生怪手」好實用?

一片漆黑中點點微光,彷彿置身在裝置藝術展場,不過如此黑暗的環境,你能想像,這是一間書店嗎?位在高雄駁二特區的這家書店,門口還掛著布簾,因為進到裡面你會發現,只有500多盞的微光。架上刻意用弱光源照在書本封面,店家說這樣的設計,是希望去除外來的空間干擾,讓來看書民眾更專注在書本上面,與自己的內心對話。

空間設計師朱志康說,「我想要挑戰一個去空間化的,去空間設計的一個書店,如果一個空間裡面只有產品,只有書跟連人都沒有的時候,跟一點點人的感覺的時候,他是不是可以看書。」

書店店長蘇郁珊表示,「也是希望說大家進來,只有你跟書的時候,是可以很誠實地面對自己的,真正內心的那一塊,我們就會看到很多人,原本對他的既定印象,跟他後來他去關注的書,這個好像會讓你很驚訝。」獨特的設計,也讓書店發生了不少有趣的事,就有民眾為了看特殊的書籍,乾脆把檯燈拿起來照,如此不同的看書體驗,許多遊客慕名前來,國外媒體CNN最近還在網站的旅遊版上專文介紹。

書店店長蘇郁珊也說,「登上CNN非常驚訝,今天可能CNN會覺得,我們這樣的模式是很特別的,而且就覺得很不一樣,世界上可能沒有其他書店,會想要挑戰說,只有微光打在書店裡。」

參觀民眾認為,「還滿新奇的、滿特別的這樣,就是他本來只會看到封面,所以就是說你要,他用他的書名去吸引人這樣,然後如果你對那本書有興趣的話,你就會再拿到,有燈光的地方去觀看它。」在黑暗中看書,不會看不到,反而讓讀者更勇敢地選擇自己想看的書,也跟書本與自己的心靈,有了更深度的交流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扶輪社親子日遊壽山動物園 大手牽小手藝術體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