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reo打造「末日餅乾庫」餅乾能耐負62度~148度高溫保存

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。而在選舉當天,有一顆名為「2018VP1」的小行星也來湊熱鬧。雖然它撞擊地球的機率微乎其微,但生產Oreo(奧利奧)的美國餅乾製造家不敢冒險,在挪威打造了末日餅乾庫。無論未來發生什麼事,奧利奧的美味都能永久保存下去。

更多新聞: 買餅乾其實在投票!麵包店成功預測9屆大選2020贏家「餅乾民調」出爐

太空人利卡說,「這顆小行星是真真實實的,2018VP1小行星將在11月3日通過地球。」

行星撞地球,雖然這機率只有0.41%。但是,不怕一萬只怕萬一,奧利奧餅乾公司在10月10日打電話給挪威建築師索蘭德。

建築師索蘭德說,「我接到一通奧利奧打來的電話,他們的要求非常奇怪,要我蓋一個像末日種子庫的倉庫,而且我得在30天完成。」

位在挪威北部的奧利奧末日餅乾庫,已在10月22日提前完工。放進倉庫的大量餅乾全都以麥拉薄膜包裝起來,可耐攝氏負62度的低温到148度的高溫。此外,還有奧利奧的美味食譜。奧利奧也放了奶粉,讓世界末日後的倖存者還是能享受「轉一轉,舔一舔,泡一泡」的美味。

全球農作物多樣性基金會法勞說,「我們要做的就是冷凍種子,所以我們在山裡找了最冷的地點,溫度總在零度以下,就算是兩百年後最壞的狀況發生,這裡的氣候條件也不會改變。」

末日餅乾庫的靈感來自在2008年2月26日啟用的末日種子庫。同樣位在挪威北部的末日種子庫,在零下20度的低溫中,保存了450萬種種子樣本,必要時,可解決物種滅絕的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另類的紅白大戰!美選「餅乾民調」預測結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