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類的紅白大戰!美選「餅乾民調」預測結果

美國總統大選剩下12天,儘管各大主流媒體民調一面倒向拜登,擁有30年歷史的餅乾民調,結果卻完全相反。搖擺州俄亥俄州和賓州的糕餅店,透過代表民主,共和兩黨的紅色與藍色餅乾銷售量,精準預測大選結果,而今年哪一黨的餅乾賣得比較好呢,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Oreo打造「末日餅乾庫」餅乾能耐負62度~148度高溫保存

美國總統大選,搖擺州是勝選關鍵。媒體民調可能有人不願表態,餅乾民調或許可以反映真正的民意。俄亥俄州這家糕餅店,從1984年起,透過紅藍餅乾銷售量,連續9屆精準預測總統勝選人。而截至19日,已賣出8400多片川普餅乾,而拜登餅乾則是賣出7000多片。

一片餅乾相當於一票。紅色餅乾就是代表美國總統川普,而藍色餅乾就是對手拜登。賓州這家糕餅店為了應付從各州,如雪片般飛來的訂單,加派人力每天加班製作。「餅乾民調」顯示,川普遙遙領先。業者表示,人們在購買餅乾時,醉翁之意不在餅。

餅乾店老闆表示,「賓州是個熱選區,在這個地方(選民)的想法就是,我要我支持的候選人當選,所以我就是要買餅乾。」

同樣在賓州,一個自稱為川普國度的小鎮,川粉花了一千美金,將房子漆成國旗屋,前院矗立的4公尺的巨型川普看板。通往地下室處,擺放拜登看板,嘲諷拜登足不出戶在家拚選舉。國旗屋成為當地地標,吸引許多人千里迢迢,開車數百公里,慕名朝聖。

屋主為了表達對共和黨的支持,開放自家,成為選民登記處。至今已協助數百位民眾登記。隨著投票日越來越近,選民激情拉票花招百出。投票結果有贏有輸,選民選後得調適心情,接受最終結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守規定!美選最終辯正常多了...川普猛咬電郵門 拜登否認拿外國半毛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