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裔男持刀與警對峙遭槍殺 引爆費城示威潮

美國反種族歧視、反警暴示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美東時間週一下午,在賓州最大城、費城一名非裔男子持刀和警方對峙,被槍擊身亡,引發當晚數百人上街激烈抗議、縱火,甚至開車衝撞,造成至少30名警察受傷,有30幾人被拘捕。

更多新聞: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傳槍擊 證實2人死10多人傷

警察狂揮警棍,民眾亂扔東西,現場火爆又混亂,美東時間27號凌晨,賓州最大城費城的街頭,爆發警民衝突,原因又是種族歧視和警暴爭議。

從民眾拍的影片可以看到,26號下午,27歲非裔男子華勒斯擺脫試圖阻止他的母親,持刀朝警方靠近,兩名警員先是一邊後退,一邊拿槍警告華勒斯放下刀械,但華勒斯繼續前進,最後警方連開好幾槍。

費城警局發言人格利普表示,「今天(10.26)下午2點43分左右,我們收到無線電呼叫有一人持有武器,警察立即注意到他持有一把刀,他不穩定地揮舞著刀,警察數次命令他放下武器,不幸的是他沒有這麼做。」

華勒斯的父親表示,兒子有精神疾病,正在服藥控制,並指出華勒斯的母親就在一旁試著緩和局勢,質疑警方為什麼不使用電擊槍,也有鄰居和目擊者表示,警方如果真的要開槍,應該射向華勒斯的腳,根據美聯社,華勒斯肩膀和胸部中彈,不久後宣告死亡。

格利普更說,「該男子被擊中後立即放下刀,其中一名開槍的警察把他扶起,用警車送他去一間長老教會醫院,不幸的是他不治身亡。」

華勒斯被警方槍擊身亡後,當晚就有大批民眾上街抗議,朝當地警局邁進,情勢數度變得激烈。有人打劫破壞商家,有人放火燒警車,多名警察被雜物打傷,最嚴重的則是一名56歲女警,被皮卡車衝撞,正在住院治療,腿部骨折和其他傷處,所幸狀況穩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傳槍擊案 至少2人死數人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