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特錄音檔曝!美媒:承認與「中國間諜頭子」往來 習近平密謀顛覆美國?美媒:以600團體滲透分化

美國大選剩不到一星期,戰火越來越猛烈,最新一期「新聞週刊」,就把習近平擺上封面,控訴中國密謀顛覆美國,以600個團體進行滲透分化,另一個保守派媒體「國家脈動」,則在昨天釋出一段拜登兒子韓特的錄音檔,裡面韓特稱他的合夥人為中國間諜,其他內容也間接打破了拜登自稱,對兒子生意一概不知的謊言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中國能源戰的魁儡?神秘華信能源大起大落

經過四個月的調查,新聞周刊在26日的最新一期中,揭露了中國如何影響美選,並把面帶冷笑、穿著黑色連帽外套的習近平放上封面,並打上「中國密謀顛覆美國」、「600個擔心中國的理由」的標題,文章提到,從今年夏天分析的數千篇貼文來看,中國利用虛假的網路帳號,在社交平台上散布內容半真半假,容易造成內部分裂的新聞,大量轉發帶風向,而且一開始網軍沒有明確政治立場,直到大選前才明顯攻擊川普。

澳洲政治分析家加諾認為,中國學習俄羅斯慣用的手法並加以調整,試著從內部顛覆美國,培養美國人對中國的正面觀感。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主任伊凡尼納也補充,中國藉此來形塑美國政策環境,施壓觀點不符合中國利益的政治人物,同時幫忙中國對抗批評、轉移焦點。另外新聞週刊還指稱,全美境內有至少600個組織,受中國使館指揮,包含媒體、商會、學生聯合會等團體,很多都與中國官方掛勾。

資深評論員橫河說,「他們對中共的研究,現在是比前幾年深了很多,也廣泛了很多。」新聞週刊認為,這些組織大規模從事間諜活動,積極為北京建立政經關係,像近期被踢爆的中國能源公司和拜登之子韓特商業合作,就是具體案例。

另一家美國保守派媒體「國家脈搏」,27日則獨家釋出韓特的錄音檔,裡面提到父親拜登打電話提醒媒體正在追查,並幫忙協調他與合夥人的糾紛,戳破拜登自稱,對兒子生意一概不知的謊言,韓特甚至還稱呼,自己的商業夥伴何志平是「中國間諜頭子」。

韓特拜登表示,「還有一個紐約時報記者打給我,跟我確認瘋子何志平的情況,那該死的中國間諜頭子,他跟我身家上看3230億美元的,合夥人創辦公司,但他現在卻失蹤了。」何志平曾經擔任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,當時是中國華信能源董事長葉簡明的高級助理,而韓特在錄音檔中也提及,曾與葉簡明在奢華公寓見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選倒數/拜登爆電郵門、川普連任在望?12個關鍵事件藏線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