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神鬼上尉」私租軍地詐千萬潛逃六軍團:1個月內清查違法情事

膽大包天!陸軍第六軍團前上尉李振育,遭揭露偽造租賃契約,將軍用土地出租給民間業者,還對10多家工程廠商,詐取履約保證金,3年內非法獲利上千萬元,事情爆發後人潛逃到菲律賓躲藏。第六軍團少將主任陳中吉表示,已經記他7支大過懲處,承諾1個月內,將違法情事全部清查完畢。

更多新聞: 強颱「天鵝」橫掃菲律賓呂宋島 至少10死

空拍機拍下,這塊國防部軍用土地,仔細看,有好多大型廢棄物,傾倒在路邊。

不管是木板,還是油漆桶,就這樣被倒在路邊,而且這塊軍用土地遭爆出,是國軍偽造契約書,不法租給業者傾倒廢土,從中賺取上千萬元。

當地里長時常接到檢舉,覺得不對勁,找上立委蔡適應和議員張錦豪,追查下去,發現陸軍第六軍團前上尉李振育,從2017年6月到今年初,假借軍團名義,以每年100萬租金、低於公開招標價格,出租軍用土地給民間業者,以及利用發包工程等汙錢,3年暗槓上千萬元,但案子被揭露後,李振育卻利用偵辦空窗期,逃到菲律賓躲藏。

位在汐止大同路的軍用地,多達2公頃遭不肖軍官違法出租,蔡適應要求占地廠商盡快搬離,六軍團也承諾,一個月內清查完畢,只是究竟是一人犯案,還是集體貪汙,都還要再查。

(民視新聞/陳怡汝、羅執中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新科技執法「聲音照相」揪出噪音車民眾擔心失準錯抓 環保署拚明年1月上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