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喊話F-5E/F 早該退役! 陳柏惟「為了投射台灣力量」:須發展國防工業
陳柏惟指出,F-5的墜機事故,歷年來達到40架以上,就算是F-5E/F 也都是1970年代至80年代初期生產,早應退役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F-5E戰鬥機今日上午墜海,駕駛則在跳傘逃脫後仍殉職。針對此事,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表示,飛官們是台灣的翅膀與拳頭,但F-5的墜機事故,歷年來達到40架以上,就算是F-5E/F 也都是1970年代至80年代初期生產,早應退役。他呼籲「操之在我的國防產業,才是確保武器後勤以及後續改良不會斷炊的保證。」為了投射台灣的力量,須發展國防工業、購買精良武器、精進保養維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殉職飛官朱冠甍「用盡生命守護青天白日」 嚴德發哽咽:部長要跟他說他做到了!

空軍F-5E戰鬥機今日上午墜海,機上駕駛上尉朱冠甍雖成功跳傘,但不幸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(OHCA),並於9時27分由院方宣告不治。針對此事,陳柏惟透過臉書表示,「我們的現世安好,是因為有人以性命拼搏負重前行」,最是難過的,就是折損了一個優秀的飛行員。

陳柏惟說,幾百位飛官,是守護國家的第一線,他們是台灣的翅膀、台灣的拳頭,隨時準備起飛,對抗準備越線入侵,覬覦台灣的邪惡魔鬼。

談到F-5的墜機事故,陳柏惟指出歷年來達到40架以上,近年已退居第二線,機體與發動機的老舊,都是不爭事實,就算是F-5E/F 也都是1970年代至80年代初期生產,早應退役,但空軍仍留著台東737聯隊操作F-5E/F,新戰機計畫則直到去年才正式成案,須等F-16V Block70/72全數服役後,F-5才能退役。

陳柏惟認為,台灣自製戰機F-CK-1,不但歷年都有優秀的妥善率和高出勤率,且失事率比起我國其他戰機也相對低,「操之在我的國防產業,才是確保武器後勤以及後續改良不會斷炊的保證。」

文末,他則呼籲,為了投射台灣的力量,須發展國防工業、購買精良武器、精進保養維修,要讓飛官隨時能飛上去,也總是能回來。陳柏惟強調,他在立法院會做國軍的後盾,也希望民眾能一起支持保衛台灣的國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立委擬繼續杯葛施政報告 蘇貞昌:很無厘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