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首款抗菌背包! 特殊塗料成保護膜「病菌不會跟回家」

台灣正處後疫情時代,國內業者為了因應防疫新生活,推出全球第一款抗菌背包,將抗菌劑塗在面料上,讓細菌無法吸附包包,形成保護膜。商品也在推出後,帶動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3成,目前商品也在台北國際旅展展出,引發民眾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死亡再添三例 疾管署:都和施打疫苗無關

拉開拉鍊,放入外出用品。民眾出門得戴口罩,那隨身的包包呢,同樣也接觸不少灰塵細菌,防疫期間,一不小心就成為病菌入侵的漏洞,有國內業者看準防疫商機,研發出抗菌機能包系列,將抗菌劑塗在面料上,形成一層銀離子保護層,當細菌接觸到保護層後產生化學反應,很快就會死亡。在台北旅展中展出,引起不少民眾好奇。

民眾說,「其實在疫情的狀況下,我覺得這包包有這個抗菌的功能,其實是滿不錯的,可以增加就是說,我們在這個使用上面,比較有不會擔心說,有很多細菌或病毒的干擾,是我們會考慮的。」抗菌系列包款在6月推出後,引發熱烈迴響,截至9月,更帶動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3成。同樣吸睛的商品,還有這個。

男子大手筆買下整套卡通聯名包包。業者與人氣卡通及國立故宮博物院,三方合作推出的聯名包款,不只有滿版元素圖案的後背包、行李箱,更有素面菱格紋的時尚手提包,開賣至今創下千萬業績,而以海洋回收物製成的大容量背包,顏色鮮艷、材質輕盈,還曾獲得台灣精品獎殊榮。未來業者會持續研發新的抗菌商品,要和民眾一起打造最佳的防疫新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劉珮芬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已200天無本土案例 CNN大讚台灣:防疫手法值得學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