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200天無本土案例 CNN大讚台灣:防疫手法值得學習

武肺疫情再全球蔓延,不過台灣已經200天左右沒有本土新增案例,繼昨天美國彭博新聞率先讚揚台灣「200天零確診讓全球羨慕」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,也大力稱讚台灣的防疫手法,值得學習。

更多新聞: 炫彩「牛仔金屬藍」口罩開搶 蒐集狂凌晨三點就來搶頭香

CNN主播沃斯表示,「還有一座島嶼200多天,都沒有本土武肺案例,那就是台灣,他們很快很早做出反應。」29號台灣連續200天沒有武肺本土個案,好成績再度登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。

急診醫學醫師歐卡羅爾表示,「台灣尤其傑出的是建立邊界,我們知道島國的優勢在於地理位置與世隔絕。」CNN訪問資深急診醫師,探討台灣防疫之所以成功的原因,總結出三大作為,分別是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一指揮,把握時機加速生產口罩等防護設備,並成立完善的接觸者追蹤機制。

醫師歐卡羅爾說,「這些都仰賴入境篩檢和隔離,台灣無庸置疑地就是這麼做,推動戴口罩,高度追蹤接觸者。」專家也提及,17年前的SARS風暴,讓台灣記取教訓、積極防疫,CNN主播則提及前副總統陳建仁在其中扮演關鍵角色,CNN主播沃斯表示,「有趣的是領導台灣防疫的官員,曾經就讀約翰霍普金斯大學。」

專家超前部署,民眾齊心配合,台灣才得以取得目前的防疫成就,面對武肺疫情,誰都不敢大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死亡再添三例 疾管署:都和施打疫苗無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