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疫情續燒 24小時新增9.1萬確診

大選倒數4天,美國疫情仍燒得火熱。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數據,截至台灣時間10月30日上午8點半,全美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,首次飆破9萬,達91295例。目前累計確診已破900萬大關,死亡病例則超過23萬,全球第一高。

更多新聞: 已200天無本土案例 CNN大讚台灣:防疫手法值得學習

全美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,10月29日首度衝破9萬,眼看疫情持續升溫,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受訪時再次警告,如果再不改變,更糟的恐怕還在後頭,「照現在的情況發展下去,將會有更多痛苦等著我們,會有更多確診住院和死亡病例。」

美國食藥局前局長高特里布也大聲疾呼,要民眾感恩節盡量避免家族聚會,因為未來一、兩週,全美單日新增病例恐飆破10萬大關,「萬聖節期間大家要特別小心,如果要聚會請作好防疫措施,在與上年紀的長輩接觸時要特別注意,因為年輕人可能是無症狀傳播者。」

威斯康辛州疫情特嚴峻,不只7天平均確診率高得驚人,單日確診率逼近30%,醫院病床佔床率,更高達86%,密爾瓦基市長巴瑞特表示,「威斯康辛州各地加護病房幾乎全滿,情勢緊迫,威斯康辛州目前情況非常嚴重。」包括威斯康辛州在內,全美有13州住院人數都破紀錄,醫院人力物力早已吃緊,而隨著疫情加劇,部份地區恐難以承受,不堪負荷。

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表示,「在美國的心臟地帶和西北部,有些地方的醫院和加護病房設施,都比不上大城市裡的大醫院,像是紐約芝加哥紐奧良等地。」

而全美50州,有41州疫情都呈上升趨勢,俄亥俄州單日新增病例,還屢創新高,日增3500例,俄亥俄州州長狄懷恩表示,「新冠病毒肆虐俄亥俄州各地,民眾無處可躲。」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日前就表示,該是時候強制全美民眾戴口罩了,不過實行起來恐怕有難度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台灣200天無本土病例」 CNN專文盛讚點出關鍵優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