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7.0強震至少19死逾700傷 小規模海嘯淹沒街道

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,台灣時間今晚7點51分左右,土耳其西部外海,發生規模7.0的強震,深度只有10公里,當地建築至少搖晃15秒,造成至少19人死亡,超過700人受傷,還有小規模海嘯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土耳其7.0強震超過20死800傷 海嘯淹街道場面怵目驚心

強烈的搖晃造成部份建築應聲倒塌,民眾驚慌尖叫,跑到街上避難,這次強震受災最嚴重的是土耳其西南部,不過連第一大城伊斯坦堡也可以感受到劇烈搖晃。根據土耳其內政部長表示,伊茲密爾省有至少6棟建築倒塌,還有人說是20棟建築倒塌,有民眾受困瓦礫堆中,當局正積極搶救。

當地還發生小規模海嘯,黑色的海水淹沒街道十分嚇人。地震發生沒多久後,土耳其總統艾度恩推文表示,將盡全力協助災民。

緊急趕到現場的救難人員,和當地熱心民眾徒手救人,把一名被卡在瓦礫堆中的女性救出。

當地地質研究所表示,強震後可能會發生規模5.8的餘震,已經受損的建築,有可能因此坍塌加重災情。土耳其經常發生地震,1999年土耳其西北部發生規模7.4強震,當時造成1萬7千多人死亡。

希臘愛琴海上的薩摩斯島,也受到強震影響部份建築受損,附近的克里特島和雅典都感受得到地牛翻身,目前不清楚是否造成傷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專訪當下突然地震 冰島總理當場嚇傻 隨後馬上回神喊沒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