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鬼滅之刃》超狂橫掃!台灣網友6字曝「爆紅主因」
圖取自鬼滅の刃公式 Twitter

人氣動漫《鬼滅之刃》在日本當地的漫畫單行本銷量,已飆破1億本,動畫劇場版《無限列車篇》上映10天,票房已突破100億日圓,改寫「神隱少女」影史紀錄,台灣在今(30)日正式上映,究竟這部人氣動漫掌握哪些關鍵元素,在這幾年內能迅速爆紅、打動人心。

更多新聞: 上映3天光速破億!《鬼滅之刃》可望刷新動漫票房紀錄

《鬼滅之刃》2016年開始在《週刊少年Jump》上連載,2019年4月正式推出動畫後,火速獲得好評,掀起新一波熱潮。

《鬼滅之刃》的魅力透過作者吾峠呼世晴以出色的視覺畫風、迷人的角色群,精彩的戲劇衝突,藉由故事裡的「鬼殺隊」對抗反派的冒險旅程,大量熱血刺激的戰鬥場面,帶出一連串驚喜與耐人尋味的話題討論。

作者創作的角色設定鮮明有趣、個性刻劃具有強大魅力,也因此培養出不少死忠粉絲。例如主角竈門炭治郎曾被譽為「JUMP系列動漫最善良主角」,即便他全家幾乎被鬼殺害,妹妹禰豆子也因此變成鬼,但他仍相信鬼有善惡之分。

炭治郎為了拯救變成鬼的妹妹禰豆子,決定加入「鬼殺隊」,熱血又意志堅定的衝勁讓人喜愛,同時作者也細膩描述炭治郎和禰豆子相處時溫馨互動的情節,深刻道出家人間的深厚親情。《鬼滅之刃》爆紅關鍵之一歸功於禰豆子的迷人角色設定,故事裡為了防止她吃人,必須無時無刻咬著竹子,搭配整體造型的可愛模樣,成為系列中最受粉絲歡迎的角色。

《鬼滅之刃》主角禰豆子

除了兩位主角,其他角色的刻畫也鮮明出色,例如平時膽小懦弱,但關鍵時刻具有一擊必殺能力的「我妻善逸」,還有橫衝直撞的美少男「嘴平伊之助」,這些配角恰如其分成為亮眼「綠葉」,因此觀眾容易將自己情感投射到人物身上,有了高度共鳴。

至於台灣網友對於爆紅原因,則分享「闔家觀賞是基本XD」、「天時地利人和」、「情感描寫細膩很重要,然後沒有無腦賣肉很讚!」「不能太黑暗,要陽光正向,劇情簡單好懂又要夠潮」。

《鬼滅之刃》劇場版《無限列車篇》在日本上映10天票房達107億日圓,打破《神隱少女》多年不敗紀錄,再創動畫電影史上新巔峰,今天在台灣正式上映,鬼滅粉絲們相當期待,鬼滅魅力勢必再掀熱潮!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鬼滅之刃》太紅盜錄猖獗!代理商收太多檢舉:私訊都被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