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鬼滅之刃》動畫劇場版掀熱潮 盜版品猖獗

人氣動漫《鬼滅之刃》,在日本當地的漫畫單行本銷量,已經飆破1億本,動畫劇場版上映短短10天,票房就突破100億日圓,刷新史上最快紀錄。龐大商機,卻也讓網路上,開始出現大量盜版和仿冒的周邊商品,讓日本警方抓不勝抓。

更多新聞: 上映3天光速破億!《鬼滅之刃》可望刷新動漫票房紀錄

NHK記者說,「記者在東京的動漫店,現在已經成為一種社會現象的「鬼滅之刃」,人氣不僅限於漫畫看看這邊,整面牆全被周邊商品佔據。」大量周邊商品攻佔整片牆面。人氣動漫《鬼滅之刃》,從2016年連載到今年5月,發行本數已超過1億本,劇場版上映後,更掀起新一波熱潮。

鬼滅魅力,連藝人都成為忠實粉絲,但人紅是非多,日本市面上,也開始出現大量盜版和仿冒品。新買的公仔,不是刀劍斷一半,就是腿少一隻。上個月底,茨城縣還有一名男子,從馬來西亞帶回600多片盜版的鬼滅DVD,放上網路低價販售,立刻遭到警方扣押。從6月至今,日本全國類似案件,已累計達到8件。

集英社富重實也表示,「這是未經授權的非正規品,這經過確認後也是非正規品。」大量未經授權的販售頁面,簡直刪不完。出版社還老是接到海關委託,幫忙鑑定查扣的動漫周邊。集英社富重實也說,「海關的詢問和鑑定委託,以前一年約20件但今年到上個月底,光是《鬼滅之刃》相關的,海關鑑定委託就超過100件。」

盜版影響業者營收,但要防止這種非法行為,卻不是那麼容易。媒體海外流通促進機構後藤健郎表示,「盜版業者會很快的轉移到安全的地方,逃到智慧財產權寬鬆的國家,等那邊開始加強取締,就再逃到別的國家就像玩躲貓貓一樣。」

專家認為,要打擊盜版,業者就必須和海外政府合作舉證。也呼籲動漫粉絲,既然喜歡作品,就該購買正版,未來才有機會看到更多新的創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鬼滅之刃》太紅盜錄猖獗!代理商收太多檢舉:私訊都被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