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鬼滅之刃》太紅盜錄猖獗!代理商收太多檢舉:私訊都被禁
《鬼滅之刃》電影版昨日剛上映,短短一天已接到了多起盜錄檢舉(圖片來源:facebook MUSE木棉花)

日本動漫電影《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》周五(30日)剛剛在台上映,在日本票房頻傳捷報,台灣目前又沒有好萊塢大片競爭的情況下,外界預期首周末票房能開出亮眼成績。不過因為盜錄事件頻傳,代理片商收到大量檢舉,導致官方社群私訊功能遭禁止,讓他們也跳出來呼籲大眾遵守觀影規定,否則有可能失去日本動畫在台上映與其他動畫作品在台觀看的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鍾明軒爆《鬼滅之刃》曾洽談配音 疑因「挺反送中」合作告吹

《鬼滅之刃》電影版在日本上映後創下10天票房突破107億日幣,刷新了先前由《神隱少女》保持最快突破百億的紀錄。除了動漫本身高人氣,票房破紀錄的新聞讓該片在台灣正式上映前就掀起了不少話題,卻也同時吸引了許多盜錄者的注意。

《鬼滅之刃》代理片商「MUSE木棉花」今(31)日在臉書貼文表示,自電影昨日上映以來,已接獲大量拍攝正片與片尾,發在個人社群動態的檢舉,數量之多讓官方小編周末還要疲於奔命,更讓帳號也因此被限制功能,無法再私訊給違規的帳號要求下架。


代理片商表示因收到大量盜錄檢舉,連官方粉專都因此受到限制,無法再私訊給違規者要求下架(圖片來源:facebook MUSE木棉花)


官方小編表示,了解觀眾看完想要分享心得,所以公告希望大家幫忙轉發「 #拍票根不拍片尾 #拍票根不拍正片」,只拍攝票根或是海報的照片,代替拍攝電影正片。小編也呼籲大家進電影院就好好看電影不要再用手機,「都花錢了好好享受當下。」

《鬼滅之刃》電影版30日在台上映第一天,就傳出一名大學生被抓到盜錄電影上傳IG,業者發現後已將違法盜錄者移送警局法辦。代理商因此也強調,「今年電影界嚴重遭受疫情波及,許多強檔電影紛紛延期,暑假竟然還發生某日本動畫劇場版影城觀眾盜錄事件,粉絲已相當擔憂!如再發生,台灣觀眾將失去日本動畫電影與其他動畫作品在台觀影的機會!」


《鬼滅之刃》昨天上映首日即傳出大學生盜錄遭逮,被業者移送法辦的消息(圖片來源:facebook MUSE木棉花)


(民視新聞網/廖子良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上映3天光速破億!《鬼滅之刃》可望刷新動漫票房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