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媒體爆F-5E老舊釀事故 空軍:戰機經美軍技術評估仍可正確安全使用
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中將。(圖/民視新聞)

空軍一架F-5E戰機29日失事,機上駕駛朱冠甍上尉送醫急救後不幸殉職。空軍司令部今天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,針對F-5E戰機失事作第2次報告。參謀長黃志偉中將在記者會上表示,飛機失事的原因有很多,不見得飛機老舊就會失事,「F-5戰機經過美軍技術評估,仍可正確安全使用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立委問是否親自飛行F-5宣示戰機安全 空軍參謀長:樂意之至

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今天下午出席臨時記者會,針對高教機交機期程、飛行員殉職等事,在會上作上述表示。

黃志偉首先提到,很多即使是最新科技的飛機也會失事,失事的原因非常多,不見得飛機老舊就會造成失事,F-5戰機經過美軍技術評估,仍可正確安全使用,「重點在適當的維護,零料配件的籌補及飛機的維護都是按規定,沒有遭遇到技術上的困難,F-5的機隊仍然可在維護安全無虞的情況下運作」。

黃志偉接著說明,飛機失事的原因有3種可能因素,皆列入失事調查範圍。他也提到,空軍飛行員當初自願加入空軍擔任飛行員,大家都是抱著對國家熱愛的決心,對空軍對飛行事業積極投入的心情來的,「他們也知道,我們也知道擔任飛行職務的風險,我們對昨天F-5E失事失去了一位優秀同仁,我們非常遺憾也非常不捨,看到家屬的傷痛感同身受」。

黃志偉補充說道:「計算飛機失事率是一件事,但當飛機失事發生時,對家屬而言就是100%的損失,我們絕對不希望這種事情的發生。」他也說,飛行員都抱著從軍的熱情,他們也知道承擔這個風險,重點在失事調查完畢後,避免失事事件再次發生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F-5E飛官朱冠甍殉職… 生前影片曝光! 網不捨:任務結束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