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立委問是否親自飛行F-5宣示戰機安全 空軍參謀長:樂意之至
嚴德發和黃志偉今日到立院備詢,呂玉玲詢問黃志偉是否親駕F-5已是飛機安全,黃志偉回應「樂意之至」。(圖/擷取自國會頻道)

在F-5E戰機失事釀飛官朱冠甍殉職後,國防部決議F-5型機部隊全面停止飛行,執行特檢與調查。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今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,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提問他是否親自駕駛F-5戰機升空穩定軍心,黃志偉回應「樂意之至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F-5戰機停飛特檢後首飛 空軍司令熊厚基同乘「提振軍心士氣」

空軍第7聯隊一架F-5E戰機上月29日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訓練,起飛不到2分鐘就在台東加路蘭遊憩區外海墜落,機上駕駛、29歲的上尉朱冠甍殉職。當天國防部決議F-5型機部隊全面停止飛行,執行天安特檢及調查作業。

國防部長嚴德發率黃志偉等人赴立法院專案報告並備詢,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首先詢問失事的F-5E殘骸打撈進度和F-5戰機的檢查進度。黃志偉回覆,殘骸搜尋進度並沒有特別訂出期限,但13日將完成特檢。黃志偉補充,這段期間飛行員訓練暫時停止,但會加強他們的模擬機緊急應變訓練。

呂玉玲則提到,飛安事故後衝擊士氣,13日特檢完畢後,應由空軍將軍官階人員駕駛F-5升空,以安定軍心。她詢問黃志偉是否願意駕駛F-5升空、宣示飛機安全,黃志偉回應「樂意之至」,嚴德發也承諾會努力重拾飛行官信心、加強飛安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媒體爆F-5E老舊釀事故 空軍:戰機經美軍技術評估仍可正確安全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