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安會議談中國軍事威脅 蔡英文裁示:示弱退讓不會帶來和平
面對中國軍事威脅,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在國安會議上裁示,國防部與國安會應妥為應處、掌握、縝密評估,務必有萬全準備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面對中國軍事威脅,總統蔡英文今(31)日上午在國安會議上裁示,國防部與國安會應妥為應處、掌握、縝密評估,務必有萬全準備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明,示弱退讓不會帶來和平,只有堅實的防衛決心和實力才能捍衛家園,應推動國防自主以及後備動員制度改革,因應對岸軍事擴張以及挑釁。

更多新聞: 燒狼煙、搬石塊...反對設養牛場捍衛家園!花蓮光復鄉族人封路抗議

今日上午蔡英文召開臨時國安高層會議,並就五大面相作出裁示,包刮「中國軍事威脅與區域安全」、「持續深化台美關係」、「穩定兩岸關係」、「國內政經穩定及安全」,以及「未來經濟發展」等。

張惇涵說明,總統指出,面對所有可能挑戰,政府會堅守捍衛民主自由價值原則,並深化台美關係,堅定維護台海和平穩定,有信心因應各種狀況。

就「中國軍事威脅與區域安全」方面,張惇涵指出,總統裁示,這段期間中國解放軍在台海、南海進行頻密軍事活動,對區域安全情勢已造成衝擊,做為區域的一員,台灣將持續善盡責任,示弱退讓不會帶來和平,只有堅實的防衛決心和實力才能捍衛家園。

對於中方在區域的軍事作為,總統裁示國防部與國安會應妥為應處、掌握、縝密評估,務必有萬全準備,也應持續強化防衛戰力現代化、提升不對稱戰力。

張惇涵同時說明,總統也裁示,應推動國防自主以及後備動員制度改革,因應對岸軍事擴張以及挑釁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經濟好表現穩居四小龍之首 蔡英文臉書報喜:歸功團結防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