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長榮大馬女大生遇害 蔡英文向馬國人民道歉
總統蔡英文在國安會議之前,向被害的長榮大學馬來西亞女學生致歉。(圖取自Flickr;作者總統府)

台南市長榮大學1名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,在28日晚間慘遭歹徒擄走勒斃棄屍在高雄市阿蓮區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在國安高層會議表示,向家屬及馬來西亞人民表達至深的歉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長榮大學追思會憶遇害女大生 父母落淚手捧骨灰及畢業證書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針對國安會議做說明,他表示,蔡英文上午除了向被害學生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,也請相關政府單位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各項後續事宜。

張惇涵說,對於馬來西亞學生在我國遇害,「蔡英文也向學生家屬及馬來西亞人民表達至深的歉意」;蔡英文指出,發生這樣的不幸事件,不僅對台灣的國際形象有莫大的傷害,更代表了社會安全的維護上出現了漏洞,必須徹底檢討,確保這樣的不幸不會再發生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國遇害女大生雙親傷心抵台 母親下機痛哭父親摟肩安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