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馬國女大生家屬今晚「無陰性證明」抵台 莊人祥:今、後2天各採檢1次
遇害馬來西亞女大生家屬預計今(1)日晚間抵台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將以專案處理。(圖/民視新聞)

遇害的馬來西亞女大生家屬預計今(1)日晚間抵台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將以專案處理,雖時程上較趕,無法取得三天內陰性證明,但入境後今日與後天會各採檢一次。至於相關行程,莊人祥不便透露,但指出,只會維持必要人員在場,各項防疫措施也將做到充分。

更多新聞: 疑妻外遇殺小王藏屍鐵桶16年 夫殺人罪嫌起訴

台南長榮大學一名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0月28日晚間獨自走在學校外馬路,遭到埋伏在現場的28歲梁姓嫌犯用麻繩勒昏,拖行至車上載走,隨後棄屍高雄阿蓮山區。其家屬預計晚間7時許抵達桃園機場,並直接前往台南,指揮中心日前表示,將採取「外交泡泡」模式,只要採檢呈現陰性,就會給予特別通融。

在今日所召開的疫情記者會上,莊人祥說明,此一來台個案將專案處理,由於時程較趕,無法在登機前取得三天內陰性證明,會在入境後做採檢,分別在今日,以及後天各採檢一次。

至於家屬抵台後的行程安排,莊人祥表示不便透露,只會維持必要人員在場,且所有人都應戴上口罩,並做實名制紀錄,同時也針對所有動線做分離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驚!民眾撞倒回收桶驚見白骨 男狠殺小王 鐵桶裝屍16年破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