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馬國女大生命案究責 台南歸仁分局長被拔官、局長自請處分
馬國女大生命案後究責,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歸仁分局長楊慶裕遭拔官。(合成圖/民視新聞翻攝、擷取自tnpd.gov.tw)

馬國女大生命案發生後,各界究責聲四起,原來早在案發前一個月,就有另名女學生在同一地點遭遇同一嫌犯擄人未遂,但當時警方卻沒有成案給報案三聯單,甚至還當做是惡作劇。經過台南市警局督察室調查,認定受理過程有明顯瑕疵,歸仁分局長楊慶裕今(1)日遭到拔官,局長詹永裕,也將向台南市長黃偉哲自請處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國遇害女大生雙親傷心抵台 母親下機痛哭父親摟肩安撫

長榮大學馬國女學生命案前一個月,已有另名女大生差一點就遭同位嫌犯在相同地點擄走,不過卻因當時燈光昏暗,無法指認嫌犯,警方並無成案給報案三聯單,甚至當成惡作劇處理,引發各界究責聲四起。

經過台南市警局督察室調查,認定受理過程有明顯瑕疵,台南市警局在今日下午3時公布懲處結果,不僅歸仁分局長楊慶裕遭到拔官,呈報警政署調整職務,至於局長詹永裕,也將向市長黃偉哲自請處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被害馬國女大生家屬週日來台 指揮中心:落地採檢專車接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