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馬國女大生命案究責 南警局長自請處分 黃偉哲:與警政署通盤考量後處理
黃偉哲表示,面對局長的自請處分,會與警政署通旁考量後做處理,「不是怕處分,是要把事實真相釐清。」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馬國女大生命案發生後各界究責聲四起,原來早在案發前一個月,就有另名女學生在同地點遭同一嫌犯擄人未遂,當時警方卻沒有成案給報案三聯單,甚至還當做是惡作劇。經台南市警局督察室調查,認定受理過程有明顯瑕疵,歸仁分局長楊慶裕今遭拔官,局長詹永裕也向台南市長黃偉哲自請處分。黃偉哲對此回應,會與警政署通盤考量後做處理,「不是怕處分,是要把事實真相釐清。」

更多新聞: 不滿與妻曖昧狠殺小王 鐵桶裝屍16年破案

針對歸仁分局長楊慶裕今遭拔官、局長詹永裕自請處分,黃偉哲表示,警察作為人民保母,保護人民生命、財產安全本是責無旁貸。馬來西亞僑生遇害案雖然很快破案,但前月所發生的案件,卻牽涉了未開立三聯單與失言,必須賞罰分明。

黃偉哲說,分局長的處分已經做成,而局長的自請處分,則會在整起事件告一段落後處理。他表示,局長僅到任三個月,許多事情與數據,都是1月到8月的,會與警政署通盤考量後做處理。

黃偉哲強調,「不是怕處分,是要把事實真相釐清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女大生命案究責 台南歸仁分局長遭拔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