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動元件華新科收購閎暉持股24.9%成最大股東

看好車用商機,被動元件大廠華新科宣布,將公開收購閎暉5%~9.9%股權,持股將增加至24.9%,成為閎暉最大股東。

更多新聞: 盤中零股交易上路第一天 台積電爆賣26萬股

3C賣場筆電琳瑯滿目,輕薄款最熱銷,在全球疫情蔓延以及遠距教學需求激增下,筆電、平板、遊戲機搶手,也讓台廠跟著旺,被動元件大廠華新科宣布將擴大版圖收購閎暉。

華新科協理李定珠說,「以新台幣9000萬元,到1億7820萬元,公開收購閎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,以下簡稱閎暉公司,5%到9.9%股權。」

閎暉過去曾為全球第一大手機按鍵供應商,不過受到大環境衝擊,需求大減才逐步轉型朝車用領域,華新科今年6月取得閎暉900萬股,持股15%,若加上這次收購,股份將增加至24.9%成為最大股東。

華新科協理李定珠表示,「主要是車用方面的應用,因為我們電子零組件,我們也在擴展,電子用的客戶群,閎暉在電子領域上頭,已經有一些客戶,再加上它在做轉型,深耕車用方面的一些應用,我們結合之後可以給客戶,更多更完整的服務。」

看準車用需求回溫,被動元件大廠擴展版圖,衝高訂單,要來拚業績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黃彥誠、張庭翔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螞蟻雄兵搬台積電 盤中零股買賣人氣王